http://iamjoneslo.blogspot.com/2008/08/red-cliff.html
[週末電影院] 赤壁 (Red Cliff)

2008年8月10日 | 標籤: | |



三國是中國史上最精彩的時代,多少英雄豪傑、謀臣略士都出現在這段時間,而決定三分天下最關鍵的戰役──赤壁之戰,發生於西元208年,距今恰好是1,800年整。

基本資訊:
類  型:戰爭、歷史/傳記、動作、劇情
片  長:2時25分
導  演:【不可能的任務2】吳宇森
演  員:【色戒】梁朝偉、【如果愛】金城武、【霸王別姬】張豐毅、【2046】張震、【藍宇】胡軍、林志玲、【少林足球】趙薇
發行公司:中環


這部片子剛上映的時候
看到所有的PTT評論都是負評時
我便不抱著粉大的期待
也因為沒有這樣的期待
讓我對這部片子的接受度高了點

既然是吳宇森所導的片子
我一定會找和平鴿在那邊出現的
果然這次還是有

雖然與羅貫中的小說有著很大的出入
但郢書燕說也沒有誰對誰錯得道理

不合理的部分
其實小喬(林志玲 飾)在這片中
感覺反而沒有孫尚香(趙薇 飾)搶眼
而且一直都讓我覺得沒有小喬的劇情
並不會影響整部片子
除非孫權攻打的理由都是為了小喬(這樣會不會太不合理了)

我特別喜歡以琴聲交流的那段
兩人其實就是透過音樂在交談的
只是~~~~小喬也聽懂了其中奧妙
看來他們當時用的是口語的技巧
不然應該會更玄才是

不過這點還是沒有點出孔明"舌戰群儒"的功力
可看看下面兩段精彩的對話


武打的部分
發生太多不使用自己擅長武器
而總是把自己武器丟出去
隨手取得別人武器的情形
連一夫當關的關公
都能把青龍偃月刀丟出去
實在是粉無言呢

趙雲、張非、周瑜就更誇張了
竟然是赤手空拳的衝進來
會不會太勇猛了點

總評來說
我也不推就是了 ^^


相關連結:
中文官網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