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iamjoneslo.blogspot.com/2007/12/law-of-simplicity-mac-powerpoint-cube.html
[心得分享] 簡單的法則(The law of simplicity)

2007年12月19日 | 標籤: | |

簡單的法則(The law of simplicity)

(圖片取自博客來網站)

這是一本教你如何簡化的書
會知道這本書
是因為該作者來台灣演講時
我有參與此一盛會
當時他的簡報全部都是圖片
除了第一頁的標題外
我就看不到其他的文字了
配合絢麗的MAC POWERPOINT CUBE特效
就如同在看場電影般的有趣

當然
也是因為他當時的主題是設計
因此不需要太多的文字
卻也更符合他一直提倡的中心思想 - SIMPLICITY 極簡風

就像上一篇所提到的Google
其實我喜歡Google的原因
就在於他的簡單風格
不像Yahoo那種讓人眼花撩亂的畫面
容易讓人迷失方向
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

作者前田約翰是一個日裔的美國人
是有名的圖像設計師、視覺藝術家、電腦科技專家、MIT的教授
我驚嘆的是
作者驚為天人的觀察力

曾經有一次
他把薯條放在掃描器上
不斷透過影像的方式記錄不同時間顏色的變化
再用影像於電腦系統的分析後
所得到的顏色
作為她創意的顏色素材
當我看到那成品時
簡直不敢相信竟有這樣的創意

由於約翰是圖像設計師
因此這本書裡面提到十個簡化的技巧
也提供了十種小圖像方便記憶

或許你不是從事工藝設計的工作
其實我也不是
但許多事情簡單的看
就不會這麼困難了
而且這本書念起來也淺而易懂
值得作為思考模式的佐料之用

本文同時刊載在我的書房


相關連結
作者Blog
作者於MIT的實驗室

天下文化推薦官網
博客來購書網址
誠品網路書店購書網址
金石堂網路書店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