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iamjoneslo.blogspot.com/2008/06/2007.html
[讀書心得] 數位拍台灣-古蹟篇 蔡明發 2007年 玉山社出版社

2008年6月19日 | 標籤: | |


會買這本書是想看看作者拿著相機拍照的構圖想法

對於剛進入攝影世界或喜歡拍古蹟的朋友來說
這本書還蠻適合作為參考書的

看這本書其實都是在我微波便當的時候翻閱的
由於只有三分鐘等待時間
因此只適合翻看簡單的照片
不能有太多註解
否則看不完
而這本書正好完全符合這樣的特性

剛開始翻閱的時候
我不時都在懷疑
古蹟內部常有光線不足的場景
但這本書有90%以上的照片
使用的都是ISO 100的模式來拍
真得能做到嗎??

不過我其實不常拍這種主題
因此我這種照片並不多
由我來評鑑這本書確實太過嚴苛

還是等著全幅數位機平價化的時候
再來升級我的豬妻拾吧~~~

總結而論
這本書 我會定義為 一本想學習如何拍古蹟的朋友可以查看的參考書

本文同時連載在我的書房

2 意見:

  1. 匿名 says:

    所以就是說你這本書是掛在微波爐旁邊..
    有空就翻..就對了= ="
    看的出來..
    你的"時間管理"這部份無庸置疑= ="

  2. 匿名 says:

    是的
    就是這個意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