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iamjoneslo.blogspot.com/2011/11/blog-post.html
[讀書心得] 為自己爭氣 潘建成 天下雜誌出版社

2011年11月7日 | 標籤: | |



會知道這本書是因為參加了2011清大的孫運璿講座
本來完全不認識潘董的
不過聽過他的演講後
深覺也有創業夢的我
要達到此目標
其實還真的有一段路得走

這本書很容易念
也很值得一念
潘董事長毫不避諱的說出創業初期為什麼要跟大咖合作的理由、做生意的態度、以及申請專利的真諦

我對其中很有感覺的句子摘錄如下:
一開始就資源不匱乏的團隊,成功的機率比較低;反之,一個團隊如果初期不被看好,表示它的資源不會太多,反而會戰戰兢兢,它的戰鬥力、求生存的力量會比較強。人家說種在貧瘠土裡的葡萄,才能釀出好喝的葡萄酒,因為它的根會扎到最深最深處。

我就是不要有人來找麻煩。如果有人來找麻煩,我擺明了會反擊,而且會反擊的淋漓盡致。

講道義的人過程會很辛苦,但最後都會很好,反觀不講道義的,結局都很慘。

帶兵作戰要有假想敵。

今天做得好是因為昨天做了很多對的事。你每天要把每件事情做好,很自然地,每一天都可以叫做很成功。

只要是負責任的人,碰到問題就會去解決,設法把做事的方法找出來,方法對了加上執行的決心,事情就做完了。

成功的關鍵,【人】是最重要的因素。

對人謙遜、對事堅持,處處感恩,無處感恩就說是運氣好,鎖定目標,永不放棄。


以下是天下雜誌的專訪,沒看過書的也可以先看這個~~




總結而言
潘董其實年紀沒大我多少
所以這麼年輕的董事長
真的很讓人羨慕
而且潘董說
創業不該是為了賺大錢
而是昨天把昨天的事情做好、今天把今天事情做好.....
一直下去就對了....


博客來連結

0 意見: